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

品德一點靈-謙虛---100歲的海龜

Posted on 晚上10:27 by 正華資優教育學苑 永平校

品德一點靈

【德目】謙虛---100歲的海龜

   
   
      海島的沙灘上,有一隻巨大的海龜。牠曬著溫暖的太陽,慢慢的爬著,感到十分愜意。有一隻小海鷗飛來,停在海龜的背上問:「老爺爺,您多大年紀了?」 
   「不大不小,整整100歲。」海龜慢吞吞的說。 
   「啊!您這麼大年紀,一定到過許多許多地方吧?一定有很大很大的本領吧?您……」好奇的小海鷗,連珠炮似的發問。 
  老海龜伸長脖子,昂起頭,微微晃動著,誇耀的說:「這個嘛,太平洋我是遊遍了;荒涼的小島我全蹓躂過;最深的海底我也曾去觀光過。至於我神通廣大的本領,說起來會讓你羨慕的流口水……」
  海龜正說得口沫四濺,小海鷗忽然驚恐的飛開了。一個人走過來,用力把海龜翻個四腳朝天。那個人走開時笑著說:「現在我沒空,過半天再搬你上船去。」 
  老海龜知道大事不好,要等著倒楣啦 ! 小海鷗見老海龜仰面躺著不動,飛過來吃驚的說道:「神通廣大的老爺爺啊!您就這麼等著別人搬走嗎?」 
  老海龜聽了,慚愧的把兩隻前腳遮住了自己的臉。



請試著對孩子提出下列問題: 
   
Q. 每個人都有自己厲害的地方,你覺得你的是什 麼?你會向別人炫耀嗎? 

正華安親老師的話:
   對自己有自信是一件好事,但不能太過驕傲,每個人都有不足的地方,記得時時多充實自己呵!
      





<每週一更新>

No Response to "品德一點靈-謙虛---100歲的海龜"

Leave A Reply

檔案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