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

★品德一點靈-關懷

Posted on 凌晨2:12 by 正華資優教育學苑 永平校


【德目】關懷
煩死了!弟弟又搶我麥當勞的玩具!討厭的爸爸媽媽,只會一直叫我讓弟弟,說什麼弟弟年紀小,應該讓給他。慈萱對著爸媽大吼:「你們怎麼都偏心,只喜歡弟弟,不喜歡我……」說完,氣沖沖的跑回房間,用力的甩門,一點都不管在外面呼喊的爸媽。在慈萱心目中,弟弟就像他的敵人,而慈萱心目中的爸媽,就永遠只對弟弟好。
有一天,慈萱忘了帶餐具去學校,倔強的她,也不願意打電話請爸媽幫忙送來。她心想:反正沒人關心我,我沒飯吃,爸媽也不會在乎。到了中午,慈萱獨自坐在位子上,一句話也不說,不久,只見媽媽匆匆忙忙的跑到教室,喘吁吁的叫著慈萱的名字,送來熱呼呼的便當。吃著便當的慈萱,想起媽媽剛才著 急的樣子,眼淚忍不住掉下來。老師看見慈萱難過的樣子,摸摸她的頭說:「你和弟弟都是父母的寶貝,父母總是無怨無悔的為你們付出一切,也從來不求回報的呀!」從此以後,慈萱決心要努力用功讀書,也不再動不動就跟弟弟吵架了。

【主任給父母的話】
容許孩子從錯中吸取教訓,就可以磨練他們解問題的能力。和諧的親子關係應該建立在相互關懷的氣氛中,備受關懷的雙方,會有更多的安全感,也會對彼此產生信任,如此一來,營造幸福溫馨的家庭也就不是難事了。

No Response to "★品德一點靈-關懷"

Leave A Reply

檔案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