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

★正華語文教室作品欣賞-永平國小 陸昇漢:我愛看的電視節目

Posted on 清晨6:11 by 正華資優教育學苑 永平校

[小作者]:永平國小三年級 陸昇漢
[題目]:我愛看的電視節目

        寒假中你看什麼電視節目?  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最著迷的電視節目是週五晚上民視播放的「終極三國」,節目裡的劇情是由三國演義改編的。

        故事內容讓我每一分每一秒都捨不得離開電視機前,因為一些打鬥的招式很吸引人,沒有血腥,只是劇中人物起口角,或是小小的戰爭,感覺很刺激。有一次我為了要看終極三國的精采情節,被媽媽說:「太晚不要再看了。」我卻當耳邊風仍然繼續看。

 
        節目裡有一次關羽和呂布在空曠的草坪上,為了一些恩怨爭吵不休,終於打起架來,最後突然貂蟬跑出來,制止他們不要再打架了。唉!真是可惜,沒有看到打鬥最精彩的場面。


        看這個節目讓我獲得一些啟示,感覺做每一種事都不能逃避,要正向的思考去面對,而且做每一件事都不能輕易放棄。


【老師的話】:這篇文章敘述得生動,寫出作者看著喜歡的節目時所發生的小插曲,有過程也有對白,沒想到從一件娛樂休閒的看法中竟然能有所啟示,真好!

No Response to "★正華語文教室作品欣賞-永平國小 陸昇漢:我愛看的電視節目"

Leave A Reply

檔案櫃